【冰九】灯盏

       ◎“不要点灯。”

  

    ◎我不敢点灯,因为我怕别人看见

  

    ◎he,刀子看多了,想看他们甜甜的

  

    ◎2020了,我来交冰九党费了


       ◎ooc有 ,我来拉低冰九圈太太们的水平了orz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

      房间里的灯盏被人齐齐点亮,照亮了原本月光都挤不进来的房间。

  

   在灯盏被点亮的那一刻,沈九几乎是本能的将被褥整个拉过头顶,极力把自己蜷曲进被里,像个粽子一样裹得密不透风。

  

  本能的做完这一切,沈九才后知后觉的觉得有些可笑。

  

  他在干什么?他能看见的最后一点光,他也要紧紧抗拒在外。

  

  他在怕什么?怕他这个样子被人看见?

 

  他有什么好怕的?

  

  他的一身骄傲,不是早就没了吗?

  

  他的一身狼狈,不是早就让所有人看见了吗?

  

  想着想着,他就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  

  一开始还只是嘴边露出一丝自嘲的笑。

  

  可能是越想越觉得好笑,他的声音越来越大,最后连整个床都开始随着他的笑晃动。

  

  一身轻叹从灯盏旁传来

  

  洛冰河有些好笑的看着从他进来起就紧紧把自己裹着的沈九。

  

  思来想去,也没想明白沈九躺在床上,把自己裹得死紧最后还自顾自笑出声是个什么情况。

  

  是他点灯的原因吗?

  

  洛冰河看着灯盏沉默了一会

  

  视线移到床上,就又看见了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的沈九。

  

  他轻轻抬了抬手,挥灭了所有灯盏。

  

  又一个人在黑暗里静静的站了一会,最后还是轻手轻脚的走向了床榻。

  

  仅隔着床被子,在灯盏全部熄灭之时,沈九能清晰的感觉到隔着被子的那层薄薄的光亮暗下去。在光暗下去的那一刻,沈九忽然止住了笑,紧紧攥着被角的手也松了松。

  

  也就是他松手的一刻,一双有力的手从身后紧紧环住了他。

  

  不多想他都知道是谁

  

  沈九攥着被子的手忍不住又紧了紧。

  

  洛冰河将怀里人儿的动作尽收眼底,知道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用,只是将人抱得更紧了些。

  

  “今天是除夕,不打算出去看看?”

  

  除夕…?沈九这才蓦然发觉,原来不知不觉,已经除夕了啊……

  

  以前的除夕,他是怎么过来的呢?

  

  之前在苍穹山时,虽然峰主们每年除夕都有宴会,但沈九永远是最打扰宴会气氛的那一个。本来宴会气氛其乐融融,但只要他一开口,整个气氛就会出奇的沉默。

  

  后来他在水牢里呆的那几年,好像是有那么几年,洛冰河难得心情好,在除夕夜时还能‘抽空’过来看看他的狼狈。

  

  再到现在,这是他出了水牢的第一个除夕吧?

  

  察觉到沈九的走神,洛冰河不满的将怀里的人又抱紧了些,直到沈九被他抱得有些喘不过气,才松了手。

  

  沈九在洛冰河怀里翻了个身,看着眼前的人,刚刚的问题忽然就有了答案。

  

  万家灯火,没一盏为我留又怎样

  

  我不需要有人为我点灯


        我也不需要光亮

  

  我想要的,是有人在看不见光的黑暗,能一直陪着我,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的,他就看着洛冰河又笑了。这次不是嘲讽的笑,也不是苦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像极了他小时候除夕夜在闹市,第一次看见绚丽烟火,在万众欢呼里露出的那个笑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圆渣不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